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医保“百县千乡万村”>详细内容

石桥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医保缴纳工作

来源:宁陵县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3-09-18 15:53: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医保缴纳工作,使广大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减轻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保率,石桥镇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强化部署培训。该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强调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职责,确保医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组织各村医开展医保业务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读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就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困难群众资助标准、缴费时间及缴费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切实要求各村细化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保尽保。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村内广播、张贴明白纸、发放宣传单页等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宣传方法,把医保政策的优越性宣传到位,使参保人充分了解当前医保政策,熟悉缴费方式,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保积极性,扩大参保覆盖面,提升参保率,真正让医保政策落地见效。

  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工作,准确掌握参保对象范围、严把时间节点、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工作。及时了解外出务工人员、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情况,掌握他们存在的困难,通过“一对一”帮扶的形式,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参保,享受惠民政策待遇。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