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荣获多项殊荣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与便利化

来源: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7:5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2024年商丘市全市系统工作会议上,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凭借出色的工作成绩和创新的服务理念,荣获了2023年度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度政务数据共享应用先进单位、2023年度实体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试点以及2023年度便利老年人试点等多项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宁陵县在政务服务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卓越贡献。

  政务服务创新引领,标准化试点显成效。作为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的重要部门,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通过制定一系列科学规范的服务流程和管理制度,实现了政务服务的规范化、高效化和便捷化。同时,积极开展实体政务大厅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将标准化理念贯穿于政务服务全过程,提升了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在标准化试点的推动下,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同时,加强政务服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得政务服务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满足群众对高效便捷政务服务的期望。

  数据共享应用突破,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方面,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积极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打破部门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搭建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了政务数据的实时更新和共享使用,为政务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政务数据的共享应用不仅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还降低了行政成本。政府部门可以通过共享平台快速获取所需数据,避免了重复采集和录入。同时,数据共享也促进了政府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整体效能。

  便民利民服务升级,打造温馨政务环境。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通过设立老年人服务窗口、提供无障碍设施等举措,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积极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开通政务服务网站、手机APP等渠道,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在线服务。群众可以通过网络平台随时随地进行业务办理、查询进度等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展望未来,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面对未来,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将继续保持创新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完善政务服务流程和管理制度;深化政务数据共享应用,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加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打造更加温馨舒适的政务环境;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政务服务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