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拧紧燃气“安全阀”

来源:宁陵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e73c1f19b59d454ebe82e5c9408e72e4.png

  为消除燃气使用场所安全隐患,近日,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拧紧燃气“安全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部署,筑牢防火墙。多次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城市管理领域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责任范围、任务分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广泛排查,拧紧安全阀。执法人员对燃气运输、充装、配送及使用环节相关的燃气企业和相关站点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并对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充装、储罐、压力容器、报警器等设备的运行、人员和制度的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认真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截至目前,共排查燃气企业19家,发现一般隐患30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3份,立查立改10个。

  大力宣传,防患于未“燃”。采取线上线下“两步走”的方式,齐抓共管的同时做好燃气安全宣传。线上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公众号等方式,让居民群众了解燃气相关知识;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册、填写燃气安全告知书等,潜移默化提高居民群众安全使用燃气意识。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