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掀起农村公路春季养护热潮

来源:宁陵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9: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催新绿,养护正当时。连日来,宁陵县交通运输局以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状态,抢抓春季公路养护“黄金期”,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迅速掀起农村公路春季养护热潮。

  迅速安排部署,织密公路防护网。组织专人对农村公路进行摸排调查,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科学倒排工期,及时修补路面坑槽,排险除患,全面开展公路修复、灾害防治工作,对管养路段的安保设施和警示标志进行完善,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全县农村公路养护全覆盖、常态化。

  细化养护任务,拧紧公路安全阀。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对道路路肩、边沟、边坡进行修整,对路、桥、涵以及沿线附属设施出现的病害进行整治,延长路面使用寿命,保持公路及附属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为客货运和群众日常出行提供长期而优质的服务,提升农村路网路容路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严格质量标准,扮靓公路风景线。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对农村公路两侧路林进行绿化栽植、补植和修剪,对新修道路进行统一部署、统一规划、统一树种,实行栽、管、护有机结合、同步进行,提高树木成活率,达到绿化树种一致、规格相近、整体协调的效果。

  截至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机械车辆20台次,组织人员1000余人次,陪护路肩50余公里,清理边沟杂草30余公里,已完成赵村、石桥、华堡、刘楼等乡镇路段两侧绿化植树,栽植苗木8000余棵,完成万集至滨河路路面稀浆封层5000平方米,有效提升了农村公路的新颜值。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