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1:14 浏览次数: 【字体:

88da06ef38f845cc957587b5acb12d7c.jpg

  12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栗团结主持会议;县领导张亚光、李彩云、刘乐金、韩建东、朱韶、黄丹丹、孟锦涛、朱国瑞、岳德熙、赵文博等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各部委室、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蔡勇在会上指出,2022年,全县创文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差距依然明显。一年来,全县上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创建水平持续提升,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市民素质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创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应该清醒看到我县创文工作距离测评体系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仍存在个别单位对创文工作重视不够、部分市场管理不到位,交通、治安、卫生等秩序有待进一步规范,卫生死角、街道保洁、建筑立面等视觉污染还比较普遍,农村人居环境仍需持续发力、居民素养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这些问题既是我们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也是我们迎检工作的目标靶向和侧重要点,我们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直面问题,全面整改,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蔡勇要求,要抓好任务落实,措施精准精细。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具体细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始终盯紧业务要精、标准要高,质量要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要强化政治责任,具体到事到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级指挥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靠前指挥,勇于担当,分秒必争,强化失职问责,加大奖惩力度,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验收。

  蔡勇强调,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福祉。当前省级文明城市验收在即,全县上下要立即行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务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坚定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宁陵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验收而努力!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栗团结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任务,对照标准,夯实责任,奖优罚劣,全力以赴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这张答卷。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就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