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云上宁陵 发布时间:2024-03-16 17:18:09 浏览次数: 【字体:

eb010668e9b24680af76b98ac0aec1d5.jpg

  3月15日,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葛天大剧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蔡勇、李彩云、栗团结、刘乐金、张其太、高立、丹红星、米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建东、黄丹丹、孟锦涛、朱国瑞、岳德熙、赵文博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彩云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67名,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代表2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宣布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81d366d3719c4ddcba46f92612ddce32.jpg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依法选举曹金贵同志为宁陵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王文亚、王守花、张芳、赵伟4名同志为宁陵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当选同志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

  按照大会议程,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蔡勇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不负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齐议富民良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

  蔡勇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深刻变化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七个强市”“七大行动”,围绕“一产转型升级、二产迅速壮大、三产放活做优”,扎实推进“一化两区五基地”建设,坚持以“四敢四提”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改革活力加快释放,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创造性开展人大工作,精准监督助推发展,重大事项科学决定,人事任免依法规范,代表履职彰显活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蔡勇强调,山水万程,步履不停。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底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围绕“一化两区五基地”的奋斗目标,系统谋划了今年经济工作。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细化明确了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工作重点。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全会和本次大会部署安排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现代化建设,努力交出新时代宁陵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一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

  二要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

  三要心系群众,真情实意践行为民宗旨;

  四要提振精神,强基固本抓好自身建设。

  蔡勇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代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合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勇最后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宁陵实践崭新篇章!

  李彩云在主持大会闭幕式时指出,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临时党委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议发展大事,履为民之言,献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崇尚实干的大会、加压鼓劲的大会。

  李彩云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蔡勇同志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

  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

  三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四要坚决从严从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保障,以深化开展“能力作风攻坚年、项目建设提升年、基层治理深化年”活动为契机,紧紧锚定“四个机关”目标定位,切实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彩云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宁陵实践中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5021f60626f7476eac6b51f******289a.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