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宁陵县人武部开展法纪教育党课辅导

来源:云上宁陵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3:16 浏览次数: 【字体:

8ae1c29741b94c1fa38e251c78c6449e.jpg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遵法度、知荣誉、守纪律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大家守牢纪律红线,不触碰违纪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3月21日,宁陵县人武部邀请县检察院开展法纪教育党课辅导,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解宝华,县人武部部长李洋、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建立和县人武部干部、文职人员、职工现场聆听辅导授课。

  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宁新东以“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为题,结合典型案例,从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的主体、职务犯罪的重点罪名三个方面分析了不同的违法犯罪行为,并从法律层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这堂精心准备的法纪教育党课,既是一次法律法规的细致讲解,又是一次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为全体人员敲响了思想警钟,标定了内心防线。

  解宝华要求县人武部全体人员,要把这次授课与今年开展的“重拳正风、铁腕肃纪、强力反腐”教育整顿活动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切实守住底线红线,远离违法犯罪。

  课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提高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敬畏党规党纪、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