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来源:宁陵县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一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连的民生工程,也是践行“千万工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先手棋”。

  连日来,宁陵县柳河镇抢抓春季农闲时机,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用“干”彰显本色、用“实”擦亮底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多方力量,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攻坚,扎实开展春季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拧紧责任链条。该镇采取四级联动模式,构建“干部抓一线、党员群众齐参与”的工作机制,激发全镇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段包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高量完成整治任务,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把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环境提升、文明庭院创建相结合,形成“党群共治、户户参与”,有制度、有标准、有任务、有措施、有队伍、有督查的管护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

  广泛动员,激发干群合力。各村聚焦重点,瞄准村主干道、村部周边、坑塘沟渠、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影响村容村貌的突出问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环境整治热潮。同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督促动员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仔细清扫,营造了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确保整治成效。成立督查专班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关注道路两侧、房前屋后、胡同小巷、坑塘沟渠等区域,聚焦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垃圾满溢等各类顽固问题,将问题进行量化、细化并形成工作台账、问题清单,现场指出、现场督办,立行立改,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往“细”里走、往“精”里治。

  截至目前,柳河镇已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200余人次,共转运垃圾90余车,清理积存垃圾、乱堆乱放50余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下一步,柳河镇将以此次春季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扬优势、补短板、夯基础,走在前、干在先、作示范,以更高标准、更好质量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不断擦亮美丽乡村新底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