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扎实开展人人持证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宁陵县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26 09:23: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提高辖区内居民劳动者劳动技能素质,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石桥镇积极响应号召,把“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摆在当前重要位置,扎实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提高站位,压实各项责任。石桥镇召开人人持证专项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精密部署,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全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开展。

  广泛宣传,鼓励引导群众。利用微信群、村广播、入户宣讲等形式做好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技能培训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受益率。

  认真梳理,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重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名单,建立技能培训台账,变以往的“被动等待”为“主动发掘”,引导各村网格员认真做好“服务员”“指导员”“宣传员”的角色,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类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其参与度和积极性。

  下一步,石桥镇将继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活动,让更多群众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实现技能增收。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