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石桥镇:人居环境掀高潮全面提升新颜值

来源:宁陵县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4-03-27 09:31:3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随着早春气温逐渐回升,宁陵县石桥镇以春为始,抠细节、抬标准、提质量,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干部群众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不断提升镇村颜值,扮靓镇村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推进有力。石桥镇以“点”入面、以“点”促线、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及“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相结合,竭力将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抓实、抓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村(街道)干部、公益性岗位等力量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整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全民参与。该镇采取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入户宣传、线上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主人翁”意识,发动群众参与卫生清洁大行动,压实“门前四包”责任,提升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

  坚持长效久治,健全考评机制。该镇坚持长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落实落细“拆、清、整、绿、建、亮、管”工作举措,成立督导组,定期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不断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评比选优、综合考评四项机制,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舒适度。

  下一步,石桥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长效管护,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纵深发展,努力打造生态优美、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不断绘就和美乡村“新图景”。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